Annaca

梦游式文笔(。•ᴗ-)_欢迎来主页一起做梦

【绎夏】🌹红蔷薇与白玫瑰(下)HE版

潜伏者绎✖️特派员夏

虽然魔幻剪辑早就让我弃剧了,但是冲冲子的结局实在太惨了!今天为之前的红蔷薇与白玫瑰补HE版结局,就当做晶晶的第二篇生贺文吧😘绎夏必须幸福!

上篇指路【绎夏】🌹红蔷薇与白玫瑰(上) 

(五)

今天的气氛似乎有些不寻常,陆绎在走进松机关的办公楼时就嗅出了几分。

“昨夜严处长突袭申报社,说是这次一定能抓到玫瑰,结果还是扑了空,这会正在野田办公室挨骂呢”几个没眼色的好事者堂而皇之地在走廊里议论着,只言片语间陆绎已经听出了事情原委。

行动处有紧急行动,错过这么重要的情报,这在陆绎的职业生涯里还是头一遭。

“早啊,陆处长”袁今夏踩着一双高筒军靴,款款走来,打断了陆绎的思绪。“昨夜玫瑰又有动静了,只可惜严处长太急功近利了,居然能越过监听处的协助擅自行动,真是可惜了一次绝佳的抓捕机会。”

“是属下办事不力,请特派员再给监听处一个将功补过的机会。”顺从地微微颔首,陆绎内心却是五味杂陈。

“陆绎,这一次可别再让我失望了”袁今夏伸手在陆绎肩头轻拍了两下,一双杏眼里写满了挑逗的意味,艳丽的口红让她上扬的嘴角更显娇俏。

陆绎只把头埋得更低了些,语气更加恳切“是,属下一定竭尽全力抓捕玫瑰。”

那女人的脚步声渐渐远了,陆绎按捺住心中的无数疑问,略整理了一下军装的衣领,若无其事地继续向前走去。这漫长的一天,才刚刚开始。


(六)

玫瑰发出电报的信号出现在申报社,与陆绎收到指令的时间恰恰吻合。尽管知晓行动处的任务失败,陆绎仍然无法确定玫瑰是否已经安全转移,仅仅持续了一晚的安宁重归混沌,此时陆绎心中有千百种可能闪过,但他却无力证实。

“严处长真是好手段,看来就连我这监听处也要拱手相让了?”

严世蕃面色铁青,紧握着拳头却无处发泄。“陆处长说笑了,野田机关长已经指示我,从今天起全力配合监听处,务必在三日内抓到玫瑰。”

“玫瑰每次都能抢先一步逃脱,不知是我监听处追踪不力,还是行动处的动作太慢?”

“既然要合作,陆处长与其费时说这些,不如早些找到玫瑰的藏身之处,你我也好向机关长交代”

“那是自然”

陆绎清楚严世蕃并不信任自己,昨夜的行动只怕也是有心避开,这难道就是他跟袁今夏的计划?一人将自己引出松机关,一人趁机实施抓捕?如此看来,日后免不了要对这个女人多加警惕。可眼下,陆绎还需要她配合自己计划中的一出好戏。


(七)

“处长,玫瑰又在发报了”不负等待,那个熟悉的频率终于在全员死守了两天后再次出现。

“定向车立即出发,这次务必要锁定玫瑰的准确位置。”严世蕃迫不及待地下令行动,陆绎掩住心中的欣喜,仍皱着眉头,仔细捕捉着电波的强弱。余光瞥见坐在沙发上静静等待的袁今夏,这样长时间的待命她本不必如此亲力亲为,但她居然主动向野田请缨负责这次行动,陆绎自然乐见其成。

“往东20米,然后往西,很接近了。”陆绎紧握着手中的铅笔,在桌面的地图上圈出一栋居民楼,“玫瑰的藏身地就在这里,严处长,这次能不能成功就看你了”

“严处长,带上你的人,我亲自跟你们去抓人。”袁今夏猛地站起身,命令是下给严世蕃的,目光却落在了陆绎身上。

行动队一行人早已整装待发,浩浩荡荡地奔赴测定的方向,袁今夏坐在军车上,一脸的严肃让人看不出她此刻究竟在想些什么。

到达目的地,除了未能及时带走的发报机和打开了窗户的空房间,行动处再次一无所获。袁今夏站在房间门口,目光中的寒意让严世蕃不禁战栗。

“给我仔细搜查这间屋子,不要放过任何可疑的东西!”严世蕃扬声指挥着手下开始搜查,自己则毕恭毕敬地站在袁今夏身旁,心中暗自盘算着该如何应对即将到来的责问。

袁今夏没有开口,兀自走进房间,踱着步扫视着周围。像是忽然发现了什么,她蹲下身,从书桌边捡起一颗金光闪闪的扣子,拿在手上端详着。“严处长,这是帝国军装的袖扣吧?”

严世蕃伸手接过扣子,却发现自己右臂上正缺了一颗扣子,脱开的半截线头明晃晃昭示着它的存在。本想侧过身去躲开袁今夏审视的目光,却被她一把揪住了袖口。“严处长应是在我之后进入这间屋子的,怎么会把袖扣落在这里?”袁今夏眼波一转,威严地看着严世蕃“今天早上你好像离开过松机关?”

“特派员您听我解释,这一定是个误会”严世蕃一时想不出如何自圆其说,但直觉告诉他这件事定是有人陷害。

“特派员,这里有张照片”行动处的新人就是缺了些眼色,刚搜出了证据便迫不及待地拿来邀功。

“严处长别告诉我这也是误会。”严世蕃打眼一看,照片中松机关电讯室的平面图正摊在自己的办公桌上,他立刻明白了陆绎今天为何会如此配合行动。

“特派员,这一定是陆绎陷害我的”

“你这话留着去审讯室说吧”袁今夏不打算再跟他废话下去,不耐烦地摆摆手示意来人把严世蕃押走。


(八)

严世蕃被直接关进审讯室,这一点陆绎并不意外,只是他没想明白那枚作为证据出现的袖口是如何落到自己实现准备的陷阱里的,毕竟他为严世蕃准备的罪证也仅仅是那一份照片罢了。

野田对于严世蕃抵死不认的态度大为光火,冷笑着认定了他的共党身份。既然如此,陆绎便索性送他一程。屈打不成招的忠烈志士,以这样的爱国面貌死去真是便宜了他。严世蕃被拖去乱葬岗匆匆处理的那个傍晚,天边的云霞如梦似幻,袁今夏踩着她的高跟鞋自觉地上了陆绎的车。

“虽然没抓住玫瑰,但是除去了松机关的内应,这次的事情该给陆处长记上一功”仍是单手支着头,袁今夏总爱在车上这么看着陆绎,毕竟他的侧颜是真的很迷人。

“特派员过誉了,这次能揪出严世蕃多亏了您的火眼金睛。”陆绎还是一如既往地很有分寸。

“我说过了,下了班叫我的名字”袁今夏就这么定定地看着陆绎,这次似乎没准备轻易放过他。“陆绎,你说错话了,准备怎么补偿我?”

“您想要什么补偿?”

“家里有酒吗?”

陆绎从不带外人回家,尤其是女人,但这次他似乎没有理由拒绝“有。”


(九)

说是要陆绎请她喝酒,袁今夏却像个好奇的小猫,自从进了门就四处看个不停。陆绎快速地扫视了一圈,确信所有她不该看到的东西都在安全的地方,也便稍稍放下心来,却也一眼不错地紧跟在她身后,随时准备应对任何突发的状况。

袁今夏的手轻轻拂过书桌边缘,本要转身离去,却忽然顿住了脚步。陆绎心中一紧,却也没看出眼前有什么异样。那女人伸出食指轻抵在他唇上,眼神像换了个人似的,变得澄澈而坚定。用唇语告诉陆绎不要出声,袁今夏俯下身,从书桌底部不易察觉的角落里摸出一个小小的黑色硬物。

那是严世蕃早上刚刚安装的监听器,如今他虽然身死,却不知这监听器的另一端是否还有人在监控。袁今夏将监听器轻轻放在桌上,一边故意扬声,满是媚态地唤着陆绎的名字,一边拉过他的手,手指轻点着他手心,用摩斯密码传递着信息。

我就是你要找的玫瑰。

陆绎毫无防备地接收了这样一句话,一时定在原地没了回应,多年的训练让他不会轻易相信任何人,更何况是这样一个仅仅认识不到一周的女人。

哥哥,我是小小。

如果说刚才的信息尚且可能编造,可眼下这一句却是无论如何造不得假,小小是她的乳名,知晓的人不过尔尔。陆绎心中有无数情感汹涌而起,但他知晓如今身在敌营,许多事,没有牵连才是最安全的。

“特派员请自重!”嘴上佯装着气愤而决绝,陆绎眼中却盛满了温柔与深情,将眼前这个陌生又熟悉的她揽入怀中,一个紧紧的拥抱一切尽在不言中。

“哥哥,我送你的礼物还喜欢吗?”今夏附在陆绎耳畔悄声说道。

陆绎知晓她说的正是那颗来历不明的袖口,不禁微微扬起嘴角“喜欢,但不及你这份大礼让我欣喜。”

今夏笑吟吟地从他怀里钻出来,嘴上却是不饶人的,“陆绎!你别不识好歹,追我的人能从上海排到东京,今天拒绝我你会后悔的!”

陆绎拉住她的手不肯放开,牵着她走向浴室,又猛地把门一关,气势汹汹地说“特派员您慢走,不送!”

两人默不作声地笑了,自从进了松机关,陆绎还是第一次感到胸间的喘息如此畅快。又仔仔细细地检查了一遍,严世蕃应是只装了那一个监听器。

“这浴室的隔音还不错,声音小些外面便听不见的。”陆绎双手插在裤兜里,半倚在墙上,陆绎语气中的欣喜显而易见。

“哥哥,你可真狠心,竟把小小忘得一干二净”今夏撅着小嘴,娇嗔中却着实没有一丝责怪的意味。

“怎会忘呢?小小可是我的妻。”

见惯了大风大浪在他面前也还是那个小姑娘,今夏立时脸红了起来。“还未过门,做不得数的。”

“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你抵赖不得。”


(十)

次日的松机关,竟是人人皆知陆绎胆大包天拒绝了特派员的示爱,风言风语的生命力最是旺盛,不久便传到了野田耳中。

“今夏,你是我最得意的学生,是帝国的骄傲,陆绎他竟如此不识抬举!”

“本想和他寻个开心,谁知这个陆处长居然是块木头”今夏不无愠怒地忿忿答道,任谁看来都是和陆绎势不两立的架势。

“不必和他一般见识,眼下我们最重要的一战很快便会打响,等胜利之后老师一定在帝国的勇士里为你挑选最优秀的伴侣。”

“多谢老师,这一战我一定竭尽全力。”

野田不会想到,他此战最大败笔便是这个得意门生的竭尽全力。直到松机关和作为行动主力的海军陆战队几乎全军覆没,他才终于明白,袁今夏和陆绎联手唱了怎样的一出好戏。

“野田,你错了,即便是你眼中最优秀的勇士也无法战胜中国的正义之师。”今夏在扣动扳机的前一刻终于把积攒多年的不屑一吐为快,日本人最得意的情报网络和王牌战队从此刻起灰飞烟灭。


(十一)

“两位同志,欢迎你们归队!”久违的乡音让陆绎一时感慨万千,在这里他终于可以放心地卸下一切伪装,做回那个怀揣热忱眼中带光的青年,而这一次他也不再是孤身一人。

“如今战争已经结束,恳请组织批准我和袁今夏同志结婚。”陆绎递交申请的时候,今夏跟在他身边,笑得乖顺而腼腆。

“哥哥,我穿这件军装去拍结婚照好看吗?”今夏小心翼翼地把红花别在胸前的口袋里,一脸期待地看向陆绎。

双手捧起她微红的小脸,不似从前那个处处艳丽夺目的袁今夏,此刻她是属于陆绎的夏小小。“好看,夏儿是最好看的新娘。”

“可惜父亲母亲没有看到这一天。”想到别人家为女儿送嫁的温馨,坚强如今夏,眼泪也已经在眼眶里打转。

“他们在天上也会为我们高兴的”陆绎拿出那块常年伴在身旁的怀表,唯一的全家福照片上一家人都笑得灿烂。

“夏儿,从今以后,你便是我的妻,是我全部的信仰。”

-End-






评论(1)

热度(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