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ca

梦游式文笔(。•ᴗ-)_欢迎来主页一起做梦

【绎夏】🌹红蔷薇与白玫瑰(上)

谍战双结局,两发完

看了秋蝉剧照的激情产物,听着歌就突然想搞个军装,想到哪写到哪不负责脑洞系列。疯狂赞美阿禾的神仙调色!

潜伏者绎✖️特派员夏


「我孤身一人怀抱信仰,直到遇见你。」

(一)

上海的冬天来得猝不及防,但屋外的肃杀丝毫没有影响今夜百乐门的歌舞升平。

陆绎手握精致的玻璃酒杯,指尖有些不耐烦地轻轻敲打着杯身。已经过去五分钟了,约定今晚见面的接头人没有出现,陆绎却无法确定对方是否收到了自己的示警。

“陆绎,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喝闷酒啊?”严世蕃上周新升任了行动处处长,对日本人的殷勤更胜从前。

“严处长不去向野田将军敬酒,倒有闲情逸致来关心我?”薄唇透露出轻蔑,陆绎向来和严世蕃针锋相对,此时更没有心情和他周旋。

“陆处长没听说吗?”严世蕃靠在吧台边上,眼角余光悄悄打量着周围“今晚,会有惊喜。”

陆绎心中一紧,脸上仍是滴水不漏的淡然表情“监听处向来对消息敏感,怎会没听说?”举起酒杯,陆绎没打算碰上严世蕃的杯子,只虚晃了一下“预祝严处长再立新功!”

严世蕃并不在意,收回酒杯自顾自地喝了一口。舞厅里早已布下了天罗地网,只等代号玫瑰的地下党来接头,这一次他势在必得。

舞池中央,今天宴会的主角正在谈笑风生。一袭长裙包裹着婀娜有致的身材,如若新来的特派员不是野田将军的得意门生,今夜不怀好意的追求者定是趋之若鹜。

裙子上红色蔷薇是袁今夏最爱的样子,她知道如何在这样的场合成为众人的焦点,今日特意搭配的红唇让一张小脸越发美艳。

一曲舞毕,袁今夏端着刚从侍者手中接过的酒杯,走到吧台前“给我加点冰块。”

“今日天寒,特派员可要当心。”严世蕃自以为分寸得当的关心,却仍暴露了玩世不恭的阔少做派。

“多谢严处长关心”信步走到二人身前,一双杏眼带着几分不威自怒的凌厉。“以后共事还要请二位多多指教。”

女人身上的香水味仿佛有种蛊惑人心的力量,陆绎盯着袁今夏的眼睛,居然有种莫名的熟悉感。


(二)

一夜相安无事,玫瑰没有出现。

早晨灰头土脸地走出野田的办公室,严世蕃心中疑窦丛生,情报来源绝对可靠,那么究竟是谁走漏了风声。

路过电讯室,隔着玻璃能看到陆绎正在签着秘书手中的文件。严世蕃虚着他那只视力残缺的右眼,反复思忖着各种可能。陆绎,这次你还想全身而退吗?

“严处长”长靴的鞋跟发出阵阵声响,昨夜风情万种的女人已经换上了利落的军装,言语间红色的唇瓣依旧那么夺目“关于昨天的行动,你该给我一个交代了。叫上陆处长,来我办公室一趟。”

“是”对于这个来头不小的特派员,严世蕃自是不敢怠慢的。

“说说吧,玫瑰为什么没有出现?”坐在办公桌前,手指轻敲着桌面,袁今夏的目光来回审视着面前的两人。

“特派员,这次情报是我埋在敌人内部的线人冒死送出的,绝不会有误。”说话间严世蕃瞟了一眼身边的陆绎“行动失败,问题恐怕出在我们内部。”

“这倒是严处长为我准备的大礼了?陆处长呢?有何高见?”

“这次行动是严处长全权指挥,我们监听处的配合我自信没有任何纰漏,既然严处长已经有了方向,不妨听听他的想法。”接头人没有出现,陆绎等了一夜都没收到组织的唤醒信号。看眼前的情形,至少日本人也没能抓住玫瑰。

“既然如此,陆处长就先回去忙吧,走的时候帮我把门带上。”原本靠在椅背上的袁今夏坐正了身子,一副要和严世蕃详谈的姿态。

所谓的内部问题指向何人,陆绎心知肚明。离开办公室,在走回电讯室的路上,一个新的打算已经在心中布局。


(三)

傍晚时分,袁今夏再次挡住了电讯室的门“陆处长是打算回家了吗?”

“您有什么吩咐?”其实袁今夏来得已经比陆绎设想得晚了一点,密谈中严世蕃必定会把矛头引向自己,这番较量只是迟早而已。

“陆处长下班后也这么严肃吗?”上午还铁面无私的女人此时居然露出了几分娇态,“我也住在万福路,想搭个便车可以吗?”

无论是出于任务还是发自内心,陆绎似乎都无法拒绝这个请求。“乐意效劳。”

“陆处长就不好奇今天你离开后,严处长跟我说了什么吗?”女人把手肘支在车窗框上,嘴角挂着一丝玩味的笑容。

“有需要我的地方,陆绎随时待命。但是不该我知道的,想必特派员也不需要我多嘴什么。”

“你很有分寸”那张明艳的小脸突然凑近了,带着陆绎已经熟悉的香水味,强势地侵入他的安全距离。“但我不喜欢。以后下了班直接叫我名字,今夏。”


(四)

回到公寓,陆绎警惕地走到窗前。斜对面的灯亮了起来,那个女人把外套脱下随意地丢在沙发上,转身走进了卧室。

拉紧窗帘,陆绎坐到书桌前仔细回想着今天的一切。玫瑰没有被捕,但是也没有和自己取得联系,他究竟遇到了什么状况?这个新来的特派员为什么要主动接近自己,是来调查自己的吗?严世蕃又跟她说了什么?他们下一步的计划是什么?

上线杨程万的意外牺牲,让陆绎自责不已,这次接替他而来的玫瑰又杳无音讯,陆绎顾不上自己深陷身份暴露的风险,决心要再一次联系组织。

打开床底的一块地板,陆绎取出了藏在里面的电台元件,动作利落地拼装完整。老杨曾经嘱咐过,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启用这个电台,但现在陆绎已经顾不了许多。严世蕃的眼睛随时盯着他,不知何时就会将他推入深渊。

发出紧急呼叫频率,陆绎没有想到会这么快收到回音。玫瑰目前安全,并交代陆绎配合组织近期的一系列行动。

收好电台,陆绎今晚终于能够睡个好觉了。当初受上级指派潜伏到松机关,陆绎想都没想就一口答应了,不只是因为他是最合适的人选,更是为了让成千上万的同胞不受他的家破人亡之苦。

拿出随身携带的怀表,陆绎小心地摩挲着藏在表壳里的照片。父亲母亲,爷爷奶奶,还有那个三四岁的小姑娘。

想起拍照片的那天,陆绎露出了少有的笑容。明明是要拍全家福的,小姑娘却一直拉着陆绎的衣角不撒手,哥哥,哥哥叫个不停。还是奶奶出来打了圆场“小小以后总是要嫁到我们家来的,提前拍张全家福也无妨。”


下篇指路

【绎夏】红蔷薇与白玫瑰(下)BE版 

【绎夏】红蔷薇与白玫瑰(下)HE版 

评论(2)

热度(6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