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ca

梦游式文笔(。•ᴗ-)_欢迎来主页一起做梦

【绎夏】现代校园AU💞多少年27.2

走过高中生的双向暗恋,🎓大学生绎夏上线

爱情和面包都是他们的,ooc是我的

前文点右上角目录自取,高中篇标题带✨,大学篇是💞的喔。

日常佛系随缘更新😉建议收藏合集防止走失,喜欢的朋友多多点亮小红心❤️小蓝手💙评论告诉我喔

≡≡≡≡≡≡≡≡≡≡≡≡≡≡≡≡≡≡≡

上篇指路chapter 27.1 

chapter 27.2 最佳男主角

“好,我们准备开拍啊”严世蕃坐在场边一脸严肃地扫视着周围。

今天是正式开拍第一场戏,微电影社和社联几乎是全员上阵,修改后的剧本依照翟兰叶的要求删掉了不少感情戏,改为在光影和镜头的表达上认真雕琢,今夏深感自己的责任重大,于是更加认真的投入到拍摄中,就连陆绎什么时候到了现场都没发现。

陆绎似乎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节奏,结束了学校的各种繁琐,见到今夏的那一刻就能治愈一整天的疲惫。此时见她正在全情投入地准备拍摄,于是也没有打扰她,只在场边随意找了个座位,一边修改着实验报告,又不时用目光去描绘她认真的神情。

拍完一场男女主角的对手戏,今夏略松了口气。新任男一号和乔乔配合得不错,第一场戏进展顺利。活动了一下有些酸涩的手腕,空空的无名指让她突然想起今天的另一项拍摄任务——替乔乔演一组弹钢琴的镜头。为了不穿帮,今夏只能暂时把戒指取下。

踮起脚尖,越过人群去找,果然遇上了陆绎的目光。

“来了很久了吗”走到陆绎身后,今夏的双手从他肩头滑下,沉沉地靠在他身上。

“嗯,幸好今天下课够早,我才能充分感受袁大摄影师的风采”陆绎浅笑着拉过今夏的手,却发现少了个熟悉的触感。

感受到陆绎指尖的迟疑,今夏头略略一偏,轻轻贴在他颈侧“嘻嘻,今天要跟你请个假,等会我要替乔乔演几个弹琴的镜头,所以就把戒指先拿下来了”

陆绎原本担心她丢三落四地别是把订婚戒指弄丢了,听了今夏这一番解释才放下心来,却也不肯白白放过这个机会,于是假装生气地别过脸去“你这哪里是请假,明明是先斩后奏”

站在身后看不见陆绎嘴角仍挂着上扬的弧度,今夏还以为他是真的生气了,环着陆绎的手更紧了些,轻晃着他一阵撒娇“我不是故意的,这不是怕穿帮嘛,你看我怕自己丢三落四地把戒指弄丢,特意把它穿在项链上戴着呢。”

陆绎这才发现今夏的锁骨间闪亮的原来正是自己送她的戒指,顿时连蹩脚的演技都破了功,看向她的眼底盛满笑意。“你们这次的微电影还缺不缺替演?比如男女主角有没有吻戏什么的?”

“你想干嘛?”刚才分明还气鼓鼓的人现在的笑意里居然透着一丝不怀好意,今夏瞬间意识到自己又被套路了。

“没什么,就是突然想体验一下演戏的感觉”陆绎说着吻了一下今夏的脸颊“比如这样。”又轻啄了一下今夏的唇“或者这样。”

今夏刚要笑着回应他,余光突然瞥见了一个人影,抬头看去正是严世蕃。虽然身边的朋友都已经见过陆绎,但这还是他第一次来社团,碰上的又是并不算相熟严社长,今夏一时觉得有些尴尬,急忙站直了身子。

“抱歉啊,我看这边比较安静过来接了个电话,不是有意打扰你们二人世界的。”严世蕃说完却并没有离开的意思,又接着问道“这是你男朋友吧?来探班?”

今夏没想到社长会突然关心起自己来,刚要接话,却被陆绎抢先一步“不是。”

没有理会今夏狐疑的目光,陆绎只是伸手揽过她“我是今夏的未婚夫”

“你好,未婚夫同学”严世蕃忍不住笑了笑,一副了然于心的样子“有没有兴趣来客串一下?”

陆绎看了看身旁的今夏,正笑得暧昧,“不了,别人的故事我没兴趣插手,还是安静做观众的好。”

严世蕃点点头,若有所思的样子“那就不打扰你们了,今夏,等会拍四手联弹的镜头,你准备一下”

看到严社长转身离开,今夏才松了口气,原本对严世蕃的印象只是停留在他带领社团重振旗鼓的野心,可最近翟兰叶的反常举动倒让今夏对这个人心生畏惧。“我们这个社长还真是让人琢磨不透。”

“别想那么多了”严世蕃出现的那一刻,陆绎明显感到了今夏的紧张。虽是初次见面,但这位严社长眼中的暧昧意味已经足够让陆绎警觉。“刚才说是要拍四手联弹,女主角有你替演了,那男主角的戏份呢?”

“社长说他自己来替”今夏不经意的语气,显然是没意识到其中的意味。

“既然严社长都主动邀请了,那不如给他一个面子。”陆绎说完就拥着今夏往钢琴旁走去。

看到陆绎出现在片场,严世蕃似乎并不惊讶“是改变主意了吗?”

“听今夏说男主角弹琴的戏份也需要替演,碰巧我也学过一点,不知道是不是能帮上忙?”陆绎虽是在提问,语气里却没有半点商量的余地。

“欢迎欢迎,我正愁找不到合适的人选呢。”严世蕃反应极快,好像从没提过亲自上阵这回事,当即一口答应。

今夏没想到陆绎真的会答应出镜,倚在他的臂弯里压低了声音问道“不是开玩笑吧?”

“关于你的事情我从来不开玩笑”既然今夏没有看出严世蕃的意思,陆绎也并不想戳穿,这位严社长看起来是个聪明人,今天这番主权宣言他应该是明白了。“请吧,我的女主角”

换上简单干净的白衬衫,陆绎好像比往日更加耀眼了,今夏想起上次见他穿衬衫还是订婚的时候,盯着眼前的陆绎不禁入了神。

“在想什么?”陆绎温柔的声音打断了她的遐想。

“在想……我的男主角怎么这么好看”身穿一袭星空蓝的连衣裙,今夏还没意识到今天自己和陆绎同框的画面有多养眼。

四手联弹的琴声响起,曼妙乐音中的一对璧人让现场的人气忽然高涨起来。几组近景镜头拍过,今天的拍摄任务就全部结束了,可围在场边的观众却还意犹未尽,久久不肯散去。

“同学,你刚才弹得真好”

这样主动的女生,陆绎拒绝得不少了,难得这次有今夏在身旁。

“谢谢”话是对别人说的,陆绎的目光却没离开过今夏。

“你的假期该结束了”说着陆绎就伸手去取今夏的项链,素链上正坠着一对戒指。取下一枚为今夏戴上,又摊开手把另一枚递给她“陆太太?”

戏里戏外,你都是我唯一的女主角。


评论(8)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