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ca

梦游式文笔(。•ᴗ-)_欢迎来主页一起做梦

【绎夏】现代校园AU💞多少年27.1

走过高中生的双向暗恋,🎓大学生绎夏上线

爱情和面包都是他们的,ooc是我的

前文点右上角目录自取,高中篇标题带✨,大学篇是💞的喔。

日常佛系随缘更新😉建议收藏合集防止走失,喜欢的朋友多多点亮小红心❤️小蓝手💙评论告诉我喔

≡≡≡≡≡≡≡≡≡≡≡≡≡≡≡≡≡≡≡

今天是努力填坑的我🤗之前留的几个副线都会出现了

chapter 27.1 最佳男主角

经过五年发展,北城的大学生微电影大赛如今已是小有名气,各个高校的微电影社团如雨后春笋冒了出来,后浪势头之猛倒让外语大学这个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失了先机。今年,新官上任的社长严世蕃说什么也要在大赛里夺回颜面,整个社团的人都忙得团团转。

今夏作为的摄影师之一,还是第一次参与大赛作品的拍摄,虽说以往也爱自己拍拍视频,但参加微电影大赛可不是开玩笑的,剧情梗概一出,她就背着相机满校园的找场景练手。至于人物,今夏本想着和这次搭档的摄影师互相拍摄练习,没想到吃饭时和陆绎随口一提,他竟自告奋勇地接下了这个差事。

“你刚进了李教授的科研组,每天这么忙已经很辛苦了,我跟同学一起练习也是一样的。“今夏说着猛喝了几口可乐,把口腔里的辣意驱散。

看着眼前人因为不胜辣意而微红的小脸,陆绎无奈地笑了笑,现在倒是自己显得太粘人了吗“没关系,我做完实验就来找你,反正实验报告在哪里写都是一样的。”

今夏红着一张脸直笑“放心吧陆先生,不管我的镜头对着谁,你都已经是我人生的男主角啦,有绝对主角光环的那种。”说着又伸出手来,晃了晃无名指上的戒指,主角光环不言而喻。

除了今夏,社员们也都各自忙开了。大家自然也希望能在比赛里拿个好名次,但是自从老社长毕业以后,编剧的重任就一直后继无人,没有好的剧本任凭幕后再忙也是徒劳。去年翟兰叶在社里还能帮着严世蕃一起改改稿子,如今她当选学生会副主席,自然是指望不上了。

这么显而易见的道理严世蕃怎会不清楚,可事到临头他也不得不拉下脸去找翟兰叶,他知道这个女孩总会为他破例的。

“兰叶,最近忙吗?学校附近新开了家炸鸡店,一起去吗?”虽是有求于人,但心中的有恃无恐还是显而易见,严世蕃从没想过翟兰叶会拒绝他的邀请。

“谢谢,不用了。我晚上还有选修课。”兰叶语气冰冷,淡淡答道。“如果你有什么事就现在说吧。”

许久没有联系,电话那端的翟兰叶变得越发陌生了。“其实也没有什么急事,就是想着好久没见,我…咳咳咳”

“既然没什么急事我就先挂了”没等严世蕃说完,兰叶就打断了他,说是要挂断电话,却仍握着手机。略顿了一顿,她轻声说着“今天降温了,注意身体别又感冒了”说完就逃跑似的飞速结束了通话。

听着手机那端传来的忙音,严世蕃轻哼了一声冷笑,女孩子还真是会口是心非啊。严世蕃自认向来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当初要不是看在翟兰叶单纯懵懂又主动告白的份上,又怎会搞出什么男女朋友这样麻烦的身份。幸好这个女孩子还不算难缠,他们短暂的恋情从未公之于众,翟兰叶见好就收主动提出分手也算是给彼此留了体面。毕竟是同届,又都在学生组织里任职,以后难免还要打交道的。

想到这里严世蕃倒是有了主意,既然徇私不成,那就索性放到明面上来。

翟兰叶再见到严世蕃,已经是微电影社团和社联的联合例会了。退了社,微电影社团就和她没有半点关系,但毛海峰的社联却是她的职责所在,不得不管的。

“翟副主席这么忙,我们就直奔主题吧,这次北城的大学生微电影大赛,我们社团想联合社联一起做出一部精品,争取再为学校拿回一座奖杯。”严世蕃边说边悄悄打量翟兰叶的神情。

翟兰叶早就知道严世蕃和毛海峰私交不错,却也没想到他居然拐弯抹角地通过社联来和自己扯上关系。那时初入大学校园,自小得天独厚的她从未想过自己这次遇上的竟是个彻彻底底的渣男,然而嘴上说分手容易,心里的那道伤却没那么容易痊愈,大半年来她小心翼翼地避免和严世蕃的接触,但这次似乎是躲不过去了。

“既然是为学校争荣誉事情,我们学生会一定会大力支持,微电影社需要我们配合什么尽管告诉毛海峰,我这边也会尽力帮忙协调。”翟兰叶努力把事情说得官方些,又点名让毛海峰负责对接,极力撇清着和严世蕃的关系。一向和善可亲的翟学姐语气竟如此冰冷,今夏还是第一次见到。

收到例会通知的时候今夏和乔乔都欣喜不已,只不过两人期待的原因不尽相同。今夏还惦记着邀请翟兰叶来参演自己掌镜的作品,而乔乔,只会对着今夏豪言壮语一见到正主就犯怂的傻丫头,还期待能在戏里戏外能和毛海峰发生点什么浪漫故事。

眼前这副情形,乔乔的八卦雷达忽然就接上了信号,低声跟身边的今夏嘀咕着“我觉得这两个人好像有故事啊?”

“兰叶学姐以前也是我们微电影社的,按理说不该跟社长这么生分啊”今夏想到以前兰叶说起微电影社的事情似乎也总是情绪不高,再看学姐今天这个态度,请她客串怕是难了。

“我还想跟学姐商量商量让我们社联多出几个演员呢,看这情形是没戏了。”乔乔有些泄气地撇了撇嘴。

“选角的事情还是要导演拍板,到时候我帮你跟社长说说看,还有我看毛海峰跟社长关系挺好的样子,你再去努努力啊”今夏说着就瞟了一眼毛海峰。

“我努力要是有用也不必打你们微电影的主意了”乔乔轻叹了一口气,在爱情这件事上她的水逆期好像太长了些。

今夏一时也不知如何安慰她,幸好此时投影上开始展示剧本大纲,成功吸引了乔乔的注意力。

这次的剧本是严世蕃亲自带着几个新老社员筹备的,取名《向阳而生》。以一对情侣携手逐梦音乐之路为主线,主题虽说是有些老套的励志题材,但是总体剧情节奏尚可,加上今夏之前提出的几个运镜方面的小建议,如果能顺利实现应该会有很亮眼的表现。

“剧本大致框架我没有意见,不过这毕竟是励志主题,爱情线我觉得可以适当弱化,这样拍摄起来对于演员而言也会比较轻松。”剧本讨论接近尾声,翟兰叶的语气似乎比刚开始缓和了些,但是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却是一副不容置疑的坚定。

别人听不出她的话外之意,但严世蕃是心知肚明。当初那部作品,他私心选定翟兰叶来演的角色虽是配角却和自己有段感情戏。他严世蕃是存了假戏真做的心思,但从没想过要真和翟兰叶交往,虽说现在和平分手脱了身,可现在这个别别扭扭的情况也让他心下不爽。“咳,感情戏也是为剧情服务,我们选角的时候肯定会跟演员充分沟通的”

“毕竟事关学校的荣誉,严社长可要注意好把握分寸。”翟兰叶仍是冷冷的。“不早了,今天就到这里吧,大家辛苦了。”面对大家说话的时候,兰叶又恢复了那个和善的她,刚才的针锋相对是为了谁一目了然。

有了社联的帮助,筹备微电影的人手比原先足足多了一倍,然而除了微电影社团的成员各司其职,其余人也只是做些打杂跑腿的小事。乔乔乐得清闲,恰好有空好好准备选角的事情。自从听说毛海峰可能要出演男一号,她就卯足了劲儿要竞选女一号。其实乔乔的外形和性格都很适合这个角色,今夏又是主动提出可以帮她替演弹钢琴的近景镜头,又明里暗里帮她说了不少好话,乔乔拿下这个角色自然水到渠成。可惜还没等到开拍,这个好梦就碎了。

“抱歉啊乔爽,我最近实在事情太多,之前答应演男一号也是帮严世蕃的忙,现在有了更合适的人选,你们一定会配合得更好的”毛海峰不无抱歉地说着事情原委,却唯独没给乔乔挽留的机会。原本欢欣鼓舞地来排练,这一番话无疑是给了乔乔当头一棒。

“没关系,学长你那么忙大家都能理解”乔乔眼中藏不住的失落似乎并没有引起毛海峰的注意,他仍是自顾自地说着。

“今晚我有空还是会来现场看大家拍摄的,辛苦你们再把之前的几场戏排一排。”

乔乔有些苦涩地点点头,一下午的排练都没什么热情,新来的搭档演员倒是一副兴致盎然的样子,就连休息时间都跟在乔乔身边问东问西。

今夏拍完了几个空镜,刚来到排练厅就看到了坐在场边垂头丧气的乔乔。

“怎么啦?谁惹我们女一号生气了?”

“我哪有什么资格生气?人家根本不在乎”乔乔看着眼前的同学们来来往往,忙着布置晚上即将开拍的场景,兴致索然。“或许我在现实生活中的男主角也不会是他吧,毕竟像你和陆绎那样的神仙爱情不是人人都能遇到的。”

今夏忽然想起自己对陆绎说过的那番话,人生的剧情真是难以预料,时间倒流回一年前,她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和陆绎的关系居然如此突飞猛进。

“这么丧可不像你啊,我们乔乔这么可爱,你的男主角只是迟到了而已”今夏伸出手在乔乔肩头轻拍了几下,好像在唤醒那个活泼开朗的她。

“我决定了!”乔乔忽然坐直了身子,一脸坚定地说着“不告白的一律按普通朋友处理!”

“你要放弃了?”

“其实认真想想,他好像从来没有给过我任何明示暗示,都是我一厢情愿,以为只要在他身边总有一天会让他看见我的。”乔乔转过身来看着今夏“可就像你说的,在他面前我变得越来越不像我自己了。”

原来单箭头的暗恋是如此心酸,今夏回想起高中那三年的自己,忽然发现陆绎其实一直在她身边,或明或暗,他一直在表达爱意。手机嗡嗡地震了几下,点亮屏幕的是陆绎发来的消息。

“我下课了,今天不用去实验室。你们在哪拍?我来探班。”

就像现在这样,陆绎总在自己需要的时候出现在身边,看着聊天背景图片里陆绎好看的侧脸,今夏内心忽然柔软得一塌糊涂。

评论(4)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